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

字体标本(TypeSpecimen)

字体标本是使用在海报或刊物的特定范围的一种typography。 这种艺术至今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。这项功课让我们有机会探索字体的成分,也从中研究如何驾好结构,层次,颜色的配搭,对齐和构图等等。而今天我就做好了两种风格的‘字体标本(type specimen)。



这个poster的设计字体主题是’Rockwell',经过research,‘Rockwell'这种字体创自于埃及,于是我拿了埃及壁画来做我的背景。而埃及壁画让我感觉到‘规则’,所以我把它的排版分得很‘规则’。让人看起来比较舒服。



包豪斯93(Bauhaus93)是我做第二个主题字体的选择。我很喜欢它那种又圆滑又有点尖硬的特征,整体上这种字体配合得很好,它把硬跟软的元素配合在一起,看起来很舒服。而关于我的设计呢,那个B字体的右边的字体是h字,Bh则代表bauhaus。B字体上的logo则是bauhaus的logo(设计源自于网络)。我想懂得bauhaus的人都晓得她的Logo吧?我的构图是以三分割来呈现我主要的3个part。颜色都皆属于较暗色,这是当时我制作时跟着感觉走的颜色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